圖轉自 YAHOO! 部落格

昨天,比較晚睡,所以又有豆子的Midnight You&Me陪我,我昨天聽到有一段....

那就是豆子先生去醫院,有位老婆婆說只差一百塊就可以看病,要豆子借給他

一百塊算是個小數目吧!我相信只要憐憫心發揮,每一個人都會掏出錢包裏的一百塊給著個可憐的老婆婆

所以豆子就掏錢給他,只不過豆子後來發現,這位老婆婆又用一樣的戲碼和下一個人討一百塊

這時豆子正義感出現跑去阻止,可是後來內心愧疚巴!,可是這樣似乎又有一點太直接

哪一個人發生這種事不會很嘔啊??

但是如果今天換我變成豆子,我不會上前阻止,我會和一位聽眾一樣帶老婆婆去找社工...

我認為十個討錢的人當中,一定會有一個是乞丐公司的成員~也就是幕後有人在操控的那種

生活中,我也發生過類似的事,在台北車站,有一位重度殘障的老人,吹著口琴....  經過看到的人都會鼻酸和無奈吧!?

我跟大部分的人一樣,於是我就投錢在他的碗中,陸陸續續也有好幾個人掏錢給他,那時很為他高興,不用在餓肚子了!

後來我又偶然回到那個地方,只不過這次不一樣,旁邊站了一個壯年, 他們的對話.. 我還一清二楚  

那個男人對老人說可以收工了之類的話,後面又捕了一句"今天業績不錯喔!!" 然後又有一匹路人經過 , 老人的碗裏又多

了幾百塊.... 業績又有進步了 不是嗎?

還有香港這個地方,你在中環 左敦 銅鑼灣 甚至海港城   有很多乞丐,有一次看到一位腳感覺不方便 全身髒兮兮的年輕人

在乞討,也是很同情他.....  我在遠遠的地方看著他 ,結果下雨了...  你一定想不到一件事 他竟然會走路 而且很穩!

他迅速的穿上一件NIKE的外套 重點是外套很乾淨~ 抱著剛剛乞討的碗 攔了一部計程車 =          = 看傻眼...



騙取他人同情心的人 真的很可惡 只是差一點沒有去殺人放火,所以以後我寧願把錢給紅十字會或慈濟,

也不會給隨便乞討的人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107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